logo

地址:深圳南山区大冲国际中心21楼

联系我们 : contact@wise2c.com

产品支持 : service@wise2c.com

售前咨询 : sales@wise2c.com

电话: +86 (755) 33268246

粤ICP备16049363号

太平人寿容器虚拟化平台建设实践

深圳睿云智合科技有限公司 > 睿云新闻  > 太平人寿容器虚拟化平台建设实践

太平人寿容器虚拟化平台建设实践

经过持续几年的虚拟化建设,太平人寿虚拟化项目已取得显著成果,每年为集团各专业公司节省了大量采购成本,节省了大量机房空间和电力消耗,与此同时,服务器部署和管理效率也得到大幅提高。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Linux操作系统内核虚拟化的容器技术已渐渐成熟,并且在互联网行业已开始大规模应用。

 

相对于传统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虚拟化技术,具有更加轻量、性能损耗更小、部署密度更高、部署和迁移更加快捷等优点,同时对于应用的标准化封装尤其适合DevOps和自动化运维等场景。

 

基于容器的这些优点,太平人寿经过了一系列原型验证与选型之后,在新年伊始正式与睿云智合(Wise2C)携手启动了容器云平台的建设项目。

 

本项目中太平人寿IT团队引入容器技术和容器管理平台,并对开发和测试环境所选定的业务系统进行了容器化迁移,希望通过容器技术解决过去测试和生产环境不一致导致的各种部署,运维问题,实现开发测试环境的标准化。在实现了测试环境的自动化部署和快速部署之后,未来计划引入各种自动化测试手段,加速软件测试速度,提高测试质量

 

同时太平人寿也希望通过容器技术的引入优化开发测试环境和部分生产环境基础设施资源的使用,实现更细粒度的资源分配。实现测试环境和部分生产环境应用的弹性伸缩。实现应用的一键扩容,实现一些标准的中间件,(Jboss, Tomcat, Weblogic,Was) 以及轻量级数据库集群的弹性伸缩, 快速扩展,在弹性伸缩的情况下实现前端负载均衡的自动化配置。提升运维效率和质量,同时通过平台提供应用健康监控,服务高可用等功能,实现应用服务的高可用。

 

在后续项目中太平人寿将会在扩展现有数据中心计算资源,在未来实现统一管理私有云和公有云资源,使应用可以在私有云和公有云进行安全、快速、便利地自由迁移和弹性扩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mment
Name
Emai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