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地址:深圳南山区大冲国际中心21楼

联系我们 : contact@wise2c.com

产品支持 : service@wise2c.com

售前咨询 : sales@wise2c.com

电话: +86 (755) 33268246

粤ICP备16049363号

恒大人寿:打造应对业务变革以及金融科技创新的驱动引擎

深圳睿云智合科技有限公司 > 睿云新闻  > 恒大人寿:打造应对业务变革以及金融科技创新的驱动引擎

恒大人寿:打造应对业务变革以及金融科技创新的驱动引擎

数字时代的今天,商业市场环境以及科技发展趋势正给保险行业带来一场重大的变革。传统保险公司正面着一系列威胁与挑战,其中包括互联网科技公司新玩家所带来的创新运营模式以及创新渠道的挑战、来自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对于保险公司传统保险模型的威胁以及来自新一代消费者群体的消费行为与对保险公司服务体验的要求所带来的挑战。

 

变革为保险行业带来了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创新机会。正是看到这一点,恒大人寿的IT团队将自己定位为企业创新的驱动引擎,积极的拥抱变革。希望通过对未来趋势的新技术、新工具、新管理方法的应用以及对阻碍发展的陈旧系统架构以及工具流程的革新,快速储备并发展IT技术能力,为敏捷快速的响应业务变革与发展以及金融科技创新打好基础。

 

Docker技术作为目前IT行业应用打包以及流程标准化的趋势技术,是IT团队提高响应速度与交付能力的基础。Docker技术的特性可以为IT团队带来以下价值:

 

1.通过以docker镜像为基础的标准化封装与交付实现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自动化

2.保证开发、测试、生产环境的一致性,避免环境不一致导致的部署问题

3.容器的轻量以及启动快速的特性是应用提供服务高可用性以及弹性伸缩的基础

4.Docker对基础设施资源更细粒度的使用可以为企业节省IT基础设施资源的投入

 

通过对技术趋势的洞察以及深入的技术调研,恒大人寿在2017年初启动了引入Docker技术的容器化系统项目,在项目中建设了容器集群管理平台以及基于容器的DevOps平台,同时实现了关键应用在生产环境的容器化迁移。希望通过Docker技术对IT架构以及流程进行改造实现IT团队交付能力的提升以及流程的自动化。

 

在技术选型上恒大人寿选择了睿云智合(Wise2C)的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睿云智合(Wise2C)容器云平台产品和方案支持主流的Kubernetes、Rancher、Swarm等集群管理及容器编排引擎,目前在保险,银行等行业都有大量成功案例。

 

利用睿云智合(Wise2C)产品的持续交付功能为开发和测试团队规划和设计了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流水线,解决软件的快速开发和快速交付,为团险核心系统等业务应用提供了容器运行环境,解决基于常用数据库,中间件系统的容器化和构建应用目录,实现数据库,中间件的一键部署。实现团险核心业务系统、销售支持系统、微信应用系统、e化前后端系统等业务系统的容器化迁移以及应用的弹性和快速部署。解决这些业务应用的的快速升级和更新以及生命周期管理问题。

 

总体技术方案如下图所示:

总体技术方案

 

容器化系统项目的实施为恒大人寿带来了以下收益:

 

1.大幅提高现有开发交付工作效率,加快交付速度

环境搭建-过去,流程搭建环境是先提交环境需求单,走审批流程,然后运维人员搭建虚拟机,安装中间件等,时间消耗在繁杂的流程审批和安装虚拟机中间件上。现在,通过容器云平台,只需从平台选择需要部署的镜像文件版本,然后直接部署到云平台定义好的相应环境的资源池中即可。环境搭建时间由过去的以天为单位提高到以分钟为单位。

 

编译打包-过去,编译打包各个项目人员各自为阵使用本地编译环境及依赖,一旦出现问题在测试过程中才能发现,造成返工,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现在,通过容器云平台开发人员只需提交代码,构建打包在平台上统一完成,编译环境一致,过程透明,自动化流水线中出现问题一目了然。最终生成标准化的镜像交付物可以在任意环境中部署运行。

 

部署升级-过去,应用部署升级虽然有部署工具,但如果环境比较多,更新频繁,将非常消耗时间。现在,通过容器云平台可以用应用商店或者预设好的部署流水线对相应系统或者服务组件版本进行自动部署升级。

 

交付版本-过去,生产版本交付流程复杂,现在,通过容器云平台只需要将可发布镜像从测试环境同步至生产环境就可一键部署至生产环境。

 

2.大幅提高系统变更质量

过去,很多测试是人工完成的,一旦需求比较多,就造成排队的现象,滞缓迭代速度,测试用例的保存也是靠人工完成,一旦需要测试用例回归测试,有可能测试用例已丢失,又需要花时间去整理用例,协调测试数据。

 

现在,通过要求开发人员提高自动化测试覆盖率并在平台上建立自动化测试流水线阶段,平台能够做到保存测试用例和脚本,以便测试用例回放,每次迭代将自动进行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实时邮件通知测试人员,开发人员,大大减少了人工工作量。另外,也将很方便进行负载均衡和压力测试。

 

3.消除了线下线上环境差异

过去,由于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不一致,可能导致生产部署后应用程序无法使用的情况,当这种情况出现时,需要耗费很多人力精力去调查原因,给业务上线带来严重影响。现在,使用容器能完美解决该问题,应用开发完成后通过标准化封装成带有运行依赖的容器镜像,可以在任意装有Docker引擎的环境运行。

 

4.提高了资源利用率,降低了成本

同时,通过容器技术可以对技术设施资源进行更细粒度的使用,大大提高资源利用率,并降低拥有总成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mment
Name
Email
Website